Sunday, June 28, 2009

Home Cook Recipes 私房菜 - 燴豬手 (BRAISED PORK TROTTER)




燴豬手 (BRAISED PORK TROTTER)

Ingredients :-
1 piece roast pork (front) trotter
5-6 chestnuts, washed, soaked to soften
5-6 dry mushroom, washed, soaked to soften
2 2-inches “lengkuas“ (ginger), sliced
4 stalks coriander with roots, washed
Marinade
2 teaspoons spice powder
2 teaspoons light soy sauce
3 teaspoons dark soy sauce
1 teaspoon sugar

1. Marinade roast pork trotter, spread sliced ‘lengkuas’ and coriander roots under and top of pork. Refrigerate over night.


2. Stem for ½ hour.


3. Put in chestnuts and continue to steam for another ½ hour.


4. Put in mushrooms and steam for another 1½ hour until the meat is soft and tender.


5. Pour out gravy only and add in corn flour to thicken the gravy.


6. Once the gravy thickens, pour onto pork and serve with chopped coriander leafs.

Cooked on 28 June 2009

Home Cook Recipes 私房菜 - 家鄉客家南乳炸猪肉 (HOME-MADE HAKKA FRIED PORK BELLY)









家鄉客家南乳炸猪肉 (HOME-MADE HAKKA FRIED PORK BELLY)

Ingredients:-
800g pork belly, cut into cube
100g black fungus, wash and soak for 1 hour
500ml oil
100ml water
3 pieces fermented bean curd (Nan Yue)
1 egg
3 tablespoons plain flour
1 teaspoon salt
Sauce Mix
4 pieces fermented bean curd (Nan Yue)
3 tablespoons oyster sauce
100ml water

1. Marinade pork belly with fermented bean curd, put into refrigerate for at least 3 hours or over night.

2. Add in egg, mix well and add plain flour into pork belly. Blend well.
3. Heat enough oil in a wok, fried pork belly until golden brown. Put aside.

4. Boil 500ml water, put in black fungus and add in sauce mix.

5. Add in fried pork belly and let in cook for at least 1 hour or until the sauce become thicken. Serve hot.

Cooked on 27 June 2009

Thursday, June 25, 2009

What I eat today 今日吃什麽 - 三姨私房菜 (Restoran Auntie Ssam)











三姨私房菜 (Restoran Auntie Ssam)

Location: 21, Jalan Kemuning, Off Jalan Imbi,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Style : Chinese
Price : Reasonable
The specialty of this cuisine is that the deep fried pork ribs are cooked with the gravy which made from blended durian , lime and milk. Other signature cuisine from this restaurant includes Curry Fish Head and Kapitan Chicken.
Visited on 24 June 2009 19.33pm

Saturday, June 20, 2009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淨化水晶的方法 (Crystal Knowledge : Dicharge Crystal)

淨化水晶的方法 (Crystal Knowledge : Dicharge Crystal)

水晶除了用來裝飾之外,部份人會利用水晶所發出的能量來改善運程、加強運勢,甚至乎治病等等,所以小心保養水晶是有必要的,因為水晶如受到污染,便會破壞到其功效及本身應有的光彩。以下,為大家介紹多種的清洗水晶步驟及注意事項:

(一)陽光消磁清洗法:

清洗方法: 只要將晶石放於可被陽光直接照射的位置,例如窗台及露台等;照射時間約為30分鐘至1小時。

注意事項:(1)晶石在陽光照射下會產生聚焦作用,如在晶石附近擺放了紙張或其它可燃燒物品,會有引起火險的危險。 (2)但如何晶石的色原素含有銅與鐵,便不適用於此類清洗方法,由於此等物質在陽光底下受到長時間照射,會產生氧化作用,因而令到晶石退色。含有銅與鐵的色原素包括有紅色或紫色等水晶石。

(二)月光星晨照射法:

清洗方法: 每逢農曆十五月圓之夜,由於當夜是月亮的光芒特別強,正是曬石的好時機,曬石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晶石放於露台或窗邊,接受月光照射一晚的時間即可。此外,亦可在天朗氣清,星光閃閃的晚上,將晶石放在露台上,讓它吸收星光的精華,以達到淨化晶石的效果。 另外,除了月圓之夜外,亦可選擇月圓的前後幾天,同樣適合此類曬石方法。

注意事項: 如接受照射的是紫色或紅色的晶石,請緊記必須在翌日中午之前將晶石收回,否則日間的猛烈陽光會影響晶石的色素,令之退色。

(三)海鹽浸洗法:

清洗方法: 將晶石放進一杯以適量海鹽洋(或粗鹽)開勻的鹽水中,浸三至四個小時,即可消解晶石周圍的磁場。

注意事項: (1)如晶石是鑲嵌在金屬物中製成飾物,如戒子、吊咀等等,則請先將晶石拆離金屬物才放進鹽水浸泡,否則會影響到金屬物表面的色澤與亮度。 (2)請留意,此類清洗方法或會令到晶石的內含物在清洗後有所改變。

(四)海鹽埋藏法:

清洗方法: 只需將晶石直接埋藏於海鹽(或粗鹽)堆中約數小時,便可淨化晶石的磁場。

注意事項: (1)如晶石是鑲嵌在金屬物中製成飾物,如戒子、吊咀等等,則請先將晶石拆離金屬物才放進鹽埋浸泡,否則會影響到金屬物表面的色澤與亮度。 (2)請留意,此類清洗方法或會令到晶石的內含物在清洗後有所改變。

(五)雪堆埋藏法:

清洗方法: 只須將晶石直接埋藏於霜雪裡約數小時,可消除晶石周圍的磁場。

注意事項: 但若閣下的晶石體積較大,就不適宜使用此類清洗方法,主要原因是假若晶石埋藏於雪堆一段時間後再取出時,會因雪埋內外的溫差而產生冷縮熱脹,有可能令到晶石出現爆裂情況。

(六)清水淨化法:

清洗方法: 可以將晶石放在水龍頭下沖洗約二十分鐘,能平衡晶石的負性能量。

注意事項: 但留意屬於黃鐵礦或藍銅礦等晶石,則不適宜使用此類清洗方法,原因是此等礦石類別含有鐵與銅的成份,不能被水沖洗。

(七)香熏淨化法:

清洗方法: 於室內燃起一些擅香或沉香等香熏料,然後將晶石放於其中接受煙熏,有淨化晶石磁場的作用。

注意事項: 燃點香熏時,請小心火種,以及留意有沒有易燃物品如紙張布碎等,放置於淨化晶石的範圍附近,以免引起火警。

(八)晶簇淨化法:

清洗方法: 請先到水晶店購買一塊約四磅或以上的晶簇,然後將晶石放在上面,透過晶簇發出的能量來為晶石充電、同時又能清除水晶的雜質,達到消解晶石磁場的效果。

注意事項: (1)此清洗晶石方法可每日行之,只要不佩戴晶石時將晶石放進晶簇內,便可不停為晶石充電。 (2)如能購得天然晶簇來淨化晶石,可達更佳效果。

(九)自然清洗化:

清洗方法: 只要將水晶放於郊野之地,讓寧靜和諧的大自然萬籟之聲,來淨化晶石的磁場,此清洗方法同時能增加晶石的能量。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用水晶透視病源 (Crystal Knowledge : Crystal Therapy)

用水晶透視病源 (Crystal Therapy)

靈擺探病源:
水晶治療第一步:找出身體出現毛病的地方。

找出毛病有很多方法,《水晶宮之旅》中介紹過用靈擺,逐一放在身體的輪位,看它的反應作定奪。方法有效,卻不大方便,起碼要有張床,許多喜歡即席試驗的朋友問: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

更簡單的方法,便是將靈擺放在手掌的穴位上,逐一試驗,呈現順時針的擺動,正常,逆時鐘擺支呢,是為失調現象,應該深入探討。

這個方法可以自己替自己做,左手攤大,右手持靈擺。

出現疑問後,可進一步發揮靈擺的解答疑難特性,不斷追問:
“是這時出現問題?”
“嚴重嗎?”
“最近發生,是不是?”
“不理會它有沒有問題?”
“哪種水晶可知名度治療?白水晶?茶晶?紅髮晶?”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如何啟動水晶 (Crystal Knowledge : Crystal Activation)

如何啟動水晶 (Crystal Activation)

水晶的氣是看不到、聽不到、一般人也摸不到;目前,也沒有理想的科學工具、儀器可以定量、定性的來測量它的氣,所以,也有許多人是根本不認為水晶有氣的。

不只水晶有氣,而且所有的物質都有氣,這是肯定的,因為都是能量所構成的嘛;天地間最精華的能量,就匯聚結晶成為水晶寶石,比較粗糙的就化為塵土糟粨了。

可是,還有為數不少的人們,體質比較敏感,他們能夠憑著身體的敏感度來感應到水晶的氣,並且大聲的將不同的感覺說出來,讓許多人不得不重視這個事實。這項功能的基本道理,就在於這些人的「氣脈」比較開通,所以就容易感應到外氣;所謂「氣脈」,也就是一個人體內的經絡、氣穴、脈輪,簡單的說,也就是一個人體內的「能源系統」。什麼樣的人氣脈會比較開通、敏感呢?一般而言,孩童比大人好,女人又比男人好,思想開放、具接受性的人又比固執、領導慾望強的人好;總而言之,常常在靜心、打坐、持咒、念佛、祈禱、瞑想、 練氣功、打太極等等的人,他們的氣機容易發動,氣脈容易開啟,所以也比較敏感,可以感受到外氣。

氣有什麼感覺?麻麻的,熱熱的,刺刺的,有穿透的感覺……這也和練功時所產生的「氣感」相像。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水晶礦石等的能量是所謂的「高階能量」(Higher Level Energy),其波段更高,能量也更精微、細緻(注意,並不是微弱呀!),所以需要靜心的去感受它。任何人只要沒有受傷、麻痺的情形之下,一定都可以感受的到的。

水晶除了有各自特定的寶健身體功效外,其實水晶本身係有儲存和發放記憶的效能,所以我們新買回來的水晶當進行淨化後,是需要親自啟動(Set Message)的,就是你要與他溝通啦!

要怎樣啟動水晶呢?
其實方法真的幾抽象,需要些想像力方可。
1. 選擇一個寧靜的室內環境,舒舒服服地坐在凳子上,雙手放平在大腿上。
2. 將要啟動的水晶左手掌上右手掌下的拿住。
3. 可以合上雙眼,靜靜的感受手中的水晶。
4. 慢慢的感覺水晶帶給你的信息,有些人會慢慢感覺到:
-水晶在掌中輕微跳動的
-熱熱的
-冰冷的
-痺痺的
5. 要感覺到的時間可能要幾分鐘或十幾分鐘,看每個人都不定的。
6. 當感覺到水晶帶給你的信息時,代表了你與水晶之間已經進行了初步的溝通,繼而係要向水晶set message。
7. 這時,感覺有道白光由宇宙或天空引入頭頂(頂輪),再有頭頂經右手進入水晶。
8. 這個部份就係最需要想像力的,所以需要些時間進行。
9. 跟住感覺有道光由水晶經左手返會體內。
10. 當循環的進行以上動作後,就可以開始set message。 \
11. 向水晶說出你的願望,緊記要用肯定句語說出來,例如你想要部數碼相機,你就需要用這種肯定句語:我部數碼相機好好用;因為水晶並不是甚麽神靈,只是他的功能有記憶與擴大,所以我們便要用這個方法顯現我們的願望。
12. 同時想像個畫面出來,會更加令水晶接收到你的message。
13. 緊記set message要正面的事情。 因為你喜歡水晶才會收藏他,所以要對他像你的朋友, 慢慢做和嘗試,自然會成功的。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水晶的氣?
人家都說水晶有氣,為什麼我感受不到水晶的氣?

這個問題也在於人,不在於水晶本身。

手掌的經絡有開,就能感受到水晶的氣;經絡沒開,就感覺不到水晶的氣。這道理非常簡單,就像是水管有通,水就會流動,水管不通,就會阻塞了。經絡、氣穴、脈輪,就是人體的“能源系統”、“能量管道”。偏偏,一般人在過了青春期之後,性腺發達了,比較細微的經絡就漸漸萎縮,也就不容易感到外氣。

為什麼接觸水晶就會感到身體不適?
為什麼我在進入水晶店中,或是配戴某些水晶,就會感到頭暈、昏沉、心悸、甚至頭痛? 簡單的說,就是中醫理論所說的“虛不受補”。

當一個人的體質太虛,猛然進入一個比較強大能量的場所,或是接觸水晶,或是進補藥材,常常會因為承受不住而有不舒服的感覺。這是個人的問題,不是水晶、藥材的不好,當然也不是水晶店的不好。這樣的體質,某方面來講會頗敏感,因為氣場虛弱,沒有保護作用,對外氣(能量)的好壞無從選擇,一律照單全收,敏感是敏感,受影響也比較大,“困擾”反而大於“神通”的感覺,而容易顯得神經兮兮,變成神經質。通常,體弱多病的人,氣場也不好,連帶影響運勢也不會很好。 建議這類朋友,平常要多多注意鍛煉自己的身體,配戴高能量的水晶寶石,也要像是胃病患者的“少量多餐”一樣,常常配戴,但是不要一次配戴太久。等到體質強壯後,就可以體會“敏感卻不受干擾”的“銳利感覺”,能量只有多多益善,哪會嫌多的呢?運勢也就整個改觀了。

《戴左手,戴右手?》
基本上左手是輸入/吸收能量,而右手是擇放能量的, 綠幽靈、白晶、黃晶、粉晶等應該是戴左手的!你可以在戴之前放在左手輸入你的訊息, 例如希望你事業進步等等. 戴在右手的多數是螢石或黑曜石,因為它可以幫助你擇放身體內的負能量。

《不能曬太陽的水晶》
粉/紅色的水晶: 粉晶, 粉玉髓, 紅紋
黃色的水晶: 黃玉, 黃晶, 方解
綠色的水晶: 綠松石
青色的水晶: 青金石
藍色的水晶: 藍瑪瑙, 藍玉髓
紫色的水晶: 紫晶, 紫龍晶, 紫黃晶, 紫玉髓, 紫瑪瑙, 瑩石, 紫鋰輝, 舒傎徠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水晶靈性介紹 (Crystal Knowledge : Crystal Spirituality)

水晶靈性介紹 (Crystal Knowledge : Crystal Spirituality)

要說到水晶的靈性及特殊的感應能力,絕對不能忘記及忽略最重要的氣輪系統(Chakra System)。氣輪系統在印度瑜珈和其他文化中廣為人知。其中主要包含了色彩、礦石和聲音等方式來促進一個人的成長或調整一個人的失衡。中國古代認為人體經脈有輪,透過運氣、冥想、打坐便可打通脈輪(任督二脈),讓能量(內氣)得以在體內順利循環流動,對健康、運勢、智慧甚有助益。古代太極武學中,甚至有可以透過運氣讓能量(氣流)經過身體經脈,即可得知自己身體內部的健康好壞。而數個世紀以來,中國傳統針灸經由把脈了解體內器官的狀況。利用脈搏所提供的訊息了解疾病產生時該如何平衡一個人的能量,並由穴道針灸治療,打通身體全部能量的流暢。

而氣輪學說另一方向則是以顏色的不同來作分類用途,大致分為白、紫、紅、黃、綠、藍、黑七種,每種顏色皆與人體七輪有微妙關係。根據印度古傳奇記載,造物者當初創造了四種顏色的人種族群:紅、黃、黑和白,開啟了顏色對人類的影響及歷史。對於顏色,我們也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當妳今天出門決定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基本上就已經可以得之你現在的情緒氛圍,例如:現在坐我隔壁的朋友今天選擇灰色和黑色,代表可能淺意識的心情不好或有所思考、甚至感到疏離的感覺,因為黑色代表神秘及安靜,而灰色是中性色,雖然並不刻意代表某種心情,但是你今天若比較想一個人安靜一點,感覺平平的,則灰色會引導你。另外,對女生來說,內衣的顏色影響也很深遠,例如: 如果穿紅色或橘色能夠撩撥及放射妳的性慾及性感,淡藍色可以消除緊張及難耐,而深紫色可以加強忠誠度及奉獻感。如果以周圍來看,粉紅色、綠色、黃色可以鼓勵人深呼吸;白色代表純淨及安定;想要增進性慾就用橘色;綠色及藍色代表寧靜及寬廣。

古時對人體有多少脈輪卻無一定的定案,但既然七輪是現在的主流(另外有十二輪、六輪等等學說)。七輪即是頂輪、眉輪、喉輪、心輪、太陽輪、腹輪及底輪。七輪學說一直到前蘇俄時代,科學家Kirlian克里安使用High Voltage (高電壓)攝影技術,拍攝出不論動物或植物,都有一層似霧的光包圍,而且不同的人也有不同顏色的光。他發明的相機稱為Kirlian Camera克里安照相機,也是現代氣場分析儀的始祖。後來曾於太空總署工作的美國科學家Barbara Ann Brennan,寫成Hands of Light這部經典著作,她長時間研究人體氣場的頻率,把人體能量分為七層,確立了古人的七輪學說。書中把七層能量分別稱為:

(1) The Etheric Body乙太體
顯現出我們人體的一個基本模式、生長藍圖。
(2) The Emotional Body情緒體
隨著人的思想、情緒、心情,其顏色、結構會不斷變化。
(3) The Mental Body理智體
源於太陽神經叢,黃色的光芒,掌管著人們的理智、思考、邏輯、判斷、實際面的事物等等。
(4) The Astral Body星光體
這是人體極為精細的一個層次,類似像神游太虛、夢境等等,因此稱作星光體。
(5) The Etheric Template Level以太模板體
這是類似第一項以太體的形狀與功用,只是比以太體的能量頻率更高、更精細。
(6) The Celestial Body精妙體
此層次中所流露出來的是極為合諧的光芒,在此是純靈性的,非肉體的,非物質性的。
7) The Causal Body因果體
人們累世累劫以來的記憶、經驗,就是儲存在這個層次裡面。

到近年,有鑑於Kirlian Camera只能拍攝到The Etheric Body一個能量層、距離遠近會影響拍攝效果等缺點,所以Aura Spectro-Photo-Meter (氣場分析儀)便應運而生。它能完整地拍出人體的氣場,原理是以手掌反射區之能量為基礎,測讀人體各能量層的數據,再由電腦分析數據後斷定各能量層之顏色及光暗。透過這些照片,我們能根據氣場之顏色光暗了解個人健康情況、性格、甚至推測運勢。

以下我們先介紹七輪的完整特性:  
一、名稱:頂輪、冠輪、智慧輪
位置:頭頂中央
顏色:紫色(金色也同樣附屬於頂輪)
解藥:黃色
感官:第七感
器官:腦下腺、神經系統、腦部
塔羅:傻瓜「希伯來文是Aleph」
說明:靈性無所不在,可以將無形能量化作實質能量的力量。
水晶:紫水晶、白水晶

二、名稱:眉心輪、第三眼、基督意識中心
位置:兩眉之間
顏色:紫藍色
解藥:橘色
感官:思考
器官:鼻子、雙眼、耳朵
塔羅:女祭司「希伯來文是Gimel」、魔術師
說明:精神力量和更高直覺的中心,並可以接收引導讓你體驗心電感應和前世的中心。
水晶:捷克隕石、瑩石、舒俱來石

三、名稱:喉輪、頸中心
位置:喉部、頸尾
顏色:藍色
解藥:紅色
感官:聽覺
器官:喉嚨、甲狀腺、肌肉、耳朵
塔羅:祭司「Vav」
說明:溝通中心,有強烈的慾望想說出自己的感受。
水晶:青金石、藍銅礦

四、名稱:心輪、背脊中心
位置:胸部中央
顏色:紅色、粉紅色、綠色
解藥:不需要^^,因為心輪位於中央,是平衡的。
感官:觸感
器官:心、肺、免疫系統
塔羅:皇后「希伯來文是Daleth」
說明:慈悲及博愛的中心,一旦開啟,就能夠將自我降至最低,認同其他人。
水晶:東菱、粉水晶、綠幽靈、西瓜碧璽

五、名稱:胃輪、太陽輪、太陽神經叢中心
位置:橫隔膜下方、胸骨之下,胃部後方(同時顯現於肚臍)
顏色:黃色
解藥:紫色
感官:視覺
器官:內臟消化系統、皮膚、腎上腺
塔羅:國王「Tzaddi」、太陽「Resh」
說明:個人力量的中心,發現自己的獨特天賦,可以帶來樂趣和滿足。
水晶:黃水晶、鈦晶、綠松石(土耳其玉)

六、名稱:腹輪、臍輪、脾臟輪
位置:肚臍下一至二指處或發展到左側的脾臟、丹田下方
顏色:橘色(肚臍以下)、藍綠色(脾臟)
解藥:紫藍色
感官:味覺、渴望
器官:女性生殖器官、乳腺(乳汁是由卵巢荷爾蒙製造而來)
塔羅:情人「Zain」、月亮「Qoph」
說明:關於友誼、創造力、性慾、情感和直覺。以開放的方式主宰自我價值觀和人際關係。
水晶:虎眼石、紅玉髓、紅髮晶、碧璽

七、名稱:海底輪、根輪、基輪
位置:尾骨
顏色:紅色
解藥:藍色
感官:嗅覺
器官:脊椎骨、血液、膀胱、男性生殖器官
塔羅:隱士「Yod」
說明:跟大地及本身的基礎有直接的關係,並且是身體能量和活力的中心。
水晶:紅石榴、黑曜石、茶晶

而七輪及氣輪系統又代表著控制什麼?大抵上來說,七輪控制著我們的運。而話又說回來運是甚麼呢?運就是人的際遇好與壞,與人體氣場(七輪)有莫大關係。古時人們認為萬物有靈,不論動物或花草樹木也有三衰六旺。到了現代,我們透過氣場分析儀所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出所有生物也有氣場。當氣場中的某能量層衰弱時,我們便會在某些事情上交上惡運,例如心輪的紅色力量太弱時,單會沒有桃花運,還會惹上挑花劫啊!水晶所釋放的能量,有助增強七輪的能量,趕走惡運。當然要配合適當的顏色,例如心輪弱,可以配戴粉水晶飾物以增強愛情運勢。呵呵,大家看到這裡應該都有一點了解了吧。假設說,最近可能要談一些重大的Case,但是因為自信心的不足,或者是最近因為外在的某些條件造成我們的低潮,這時候我們可以佩帶鈦晶或者是綠髮或綠幽這幾種的水晶來改變自己的磁場,而當我們佩帶的水晶散發出陣陣的能量及磁場就會改變我們七輪對應上的磁場及所散發出來的能量,讓我們心情愉快增加自信心,而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當然是不可同日而語,接下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就水到渠成囉。

既然說到靈性,也不能只說西洋的氣輪系統學派。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風水之說,更是歷史久遠,其來有自。在風水學上,水晶又有著風水石之稱,因為天然水晶(要天然的喔,不是天然的就沒有功用了)凝聚千億萬年天地靈氣,在由地殼的各種大自然元素(礦物質)沉澱,再經過難以數計的歲月粹鍊,形成各式各樣的水晶,每種水晶都代表著不同的能量頻率,並且產生不同的磁場與功能,而在風水學上,水晶根據五行生相剋的道理,就演變生風水學上最重要的金、木、水、火、土五形了。

五形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形相剋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剋,演化萬物,萬物形成後,形狀、顏色均反映出內在的五形特性。

五形 代表顏色
金 白、金
木 綠、青、粉紅
水 黑、藍、灰
火 紅、紫
土 黃、咖啡

顏色破壞生命,相等於五形相剋,顏色豐富生命,相等於五形相生。若八字中午形欠缺某種元素,大部分的風水老師都會教您選擇適當的水晶來化解,另外,在地理的陽宅也是一樣,如果家裡的風水不管是因人、地、事、物改變了原本的氣流,亦或者原本就不好,大部分也都會採取使用水晶強大的磁場能量來改變風水。

五形不足時: 補救顏色 水晶
金 白 白水晶
木 綠 綠髮、綠幽靈
水 黑 黑髮、黑曜石
火 紅 茶晶、紅髮
土 黃 黃水晶、鈦晶

五形過盛時: 補救顏色 水晶
金 黑 黑曜石、黑瑪瑙
木 紅 紅髮、紅玉髓
水 綠 綠幽靈、東菱
火 黃 黃水晶、鈦晶
土 白 白水晶、白髮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超級巨星-黃金髮晶 (Crystal Knowledge : Rutilated Quartz, Gold)

超級巨星-黃金髮晶 (Rutilated Quartz, Gold)

特徵-含針狀金色鈦髮絲之礦物質內含物,是現今最珍貴的水晶,目前產地已停產惜售   

生理作用:金黃色光對應太陽輪--太陽神經叢(肚臍以上,胸部以下部位),對腸胃,肝膽等器官有療效 心理作用:正財偏財都招,磁場特強!可當護身符、幸運符使用,尤其常要夜間工作,或是出入各種雜氣病氣很重的場所的人,比方說醫療場所,公墓等,或者特種營業場所,有辟邪化煞,逢凶化吉的效果,對一些巫術或是低層次靈體的干擾也有化解的作用

對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缺乏主見魄力的人,也有加強其果斷的決策力,以及增加勇氣魄力的功用,尤其對常做決策的領導人物或高階主管,佩帶鈦晶,並靠近太陽神經叢,會更有領導決策能力,帶領屬下一起開創新局,在事業上成就非凡的成績!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正港財神爺-綠幽靈水晶 (Crystal Knowledge : God of Wealth-Green Phantom)

正港財神爺-綠幽靈水晶 (God of Wealth-Green Phantom)

為什麼要用幽靈這兩個看起來很詭異的字眼,其實它屬於幻像水晶的一種,而幻像水晶則是一個通稱,只要是透明水晶中包含進不同顏色的火山泥(inclusions)等礦物質,都稱為幻像水晶,又稱異像水晶,因內涵物的顏色不同而有紅幽靈水晶、白幽靈水晶、綠幽靈水晶等。現在就讓我們來正式的認識綠幽靈水晶,並了解一下它與人體以及財富的關係! 綠幽靈水晶(苔蘚水晶、庭園水晶)

特徵:包含綠色火山泥灰等內涵物,在通透的白水晶裡,浮現如雲霧、水草、漩渦甚至金字塔等天然異象,至今沒有任何學者專家能解釋,為何水晶內會出現一個完整的、和古埃及金字塔一模一樣的金字塔?一重重整齊的綠色影子,其實就是地質改變的日記!

生理作用:第四輪影響的腺體為心、肺、免疫系統、胸腺、淋巴腺,據說可運用綠色或粉紅色光治療心痛、心臟病、高血壓、呼吸困難、緊張、失眠、憤怒、妄想、癌症,尤其治療癌症最好是用綠色。一般來說,白色光可以用來治療任何疾病,但白光太滋養,會養肥癌細胞,只有綠光只選擇健康的細胞供給養分。由於綠色位於光譜中心,是最平衡的顏色。壓力大時,拿著綠幽靈冥想綠光充滿全身,可以解除緊張放鬆自己。

心理作用:大家都說綠幽靈水晶是正港財神,能帶來因事業所產生的財富,據說提出這個說法的的其實不是「人」,而是「靈」。原來他是八○年代美國流行一時的新紀元擁護者Larzaris,他的理論是——美鈔是綠色的,而水晶中的綠色金字塔,反映出宇宙機制,從無至有,在物質世界建立根基的原始力量,所以被喻為財富水晶的極品。與農業社會中渴望意外之財的黃色光不同,這個時代的人們更渴望經由努力創業,白手起家,事業有成並對社會有貢獻的精神。所以綠幽靈水晶的出現,有著特別的時代意義!

綠色光與粉色光皆對應心輪,代表符號就是大衛星,剛好介於上三輪與下三輪之間,胸部中央。心輪為「第四輪」,第四輪平衡的人,特徵是憐憫心強、人道主義者、樂觀正面、喜歡看人的優點、友善、好交際、在團體中是活躍份子、感性。兩性關係中能屈能伸,渴望靈肉合一的性,否則容易寂寞。最終目標為找到身心靈結合的感情與對象。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金字塔的龐大力量 (Crystal Knowledge : The Power of Pyramid)

金字塔的龐大力量 (The Power of Pyramid)

一、力量強大不能抗拒 金字塔水晶內藏有一個由宇宙機制的力量。凝聚礦物而成的金字塔,有白色、綠色和紫色三種。我還蒐集了黃色、黑色、藍色以及紅色金字塔,都是比較罕有的品種。

大致上,金字塔水晶產於巴西,八0年代,美國盛行水晶後,需求殷切,遂有人造金字塔,人造綠幽靈的水晶出現,方法是將白水晶溶掉後,加進綠矽物質,或放在離心機中,加氣溝,造成人工的不同金字塔,原理和人造水晶球一樣,這種金字塔水晶可以大量製造,價錢比較便宜,但能量普遍者很差,得不到預期效果。

金字塔有什麼好處呢?為什麼每一個接觸到它的人都愛不釋手,是不是受了古老傳說的迷惑?

如果你是一個曾經修煉過,又或感受比較敏銳的人,只要一接觸金字塔,馬上會感覺到那龐大無倫的宇宙動力。這種能量四方八面的從金字塔的頂端捲入,以漩渦的開態直落底部,放在手中,你會感到一團力量向下扯,放在頭部(亦即頂輪),你會感到宇宙法流如泉湧來(如果你的頂輪及中瓜已經找開的話),令你舒暢得難以形容。

古埃及人利用金字塔,目的是轉化物質形態,超越生死。 現代人沒有那麼大的理想,利用它為入世,成就世間大業,也是一個理想的工具。 將金字塔放在公司或家裡的財位,配合理想,可以形成一個能量漩渦,將財氣、旺氣自四方八面扯來,凝聚在它的四周,盤旋不散。 如果你懂得道家符錄之術,更好辦,將旺氣入門符貼在金字塔底部,用木架架在大門上,一下間,再壞風水的屋,都可以扭轉。

二、代表白光的凝聚
白金字塔代表宇宙白光的凝聚。 白光是人光之母,讀過光學的人都知道,七色輪轉動,就會變成白色一片。 宇宙震動有很多層次,有高有低,而白光是最細微,亦是最高的震動層面。 佛經所說宇宙由五方佛主宰,五方佛便是五種震動層面,亦是五個不同的時空世界。 中央佛的昆靈遮那佛,亦是密宗的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就是白光,亦是宇宙的最高意識。 所有的力量,由白光演化、擴散出來。 對很多朋友來說,白光似乎很乏味,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然而,只要你獲得了白光的力量,你便可以達成所有的願望。 因為,白光是眾光之母,亦是宇宙最高的能量。 密宗有五大成就法:息、增、懷、誅、寶。

息便是息災法。這個法的關鍵是藉用宇宙白光清除身體的黑氣(亦是業力),回復光明純淨。 回復光明純淨,沒有了黑氣的同類相吸的力量,災難才會遠離而去。

真正的福氣是無災無難,心想事成。 只有將身體回復光明,才有福氣這事。

求財心切,人之常情。然而,大家有沒有想到,如果一個沒有福澤的人,袋口多了錢,會變成怎樣? 左手來,右手去,錢財老是不聚。 有些人用旁門左道的法術求財,一下間將公司推到老高,結果兩三年後,油盡燈枯的塌下來,錢子也沒剩下一個,比以前未發跡時更慘。 這樣的下場你要不要?

密宗的成就法可取,便是它明白事物的構成真相,正本清源,從根本做起,這才是徹底的改變命運、緣,達到圓滿人生。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什麼是養晶 (Crystal Knowledge : Cultivated Crystal)

什麼是養晶 (Cultivated Crystal)

目前生產最多再生水晶(也就是養晶),採用一種叫做水熱法的方法來生產養晶,而這種方法的基本原理是運用一個約2層樓高的高爐巨桶中註入大量"無水矽酸",加入二氧化矽。

然後在底層級上層各加攝氏約400度的高溫,上層比下層的溫度略低約40度左右,並在鎔液中懸入供結晶出來的再生水晶附著的晶核(長得像一片20公分左右的米達尺,薄薄一片,將來可運用方法切割掉,不會露出馬腳)利用熱對流的原理,讓高溫超飽和的原料鎔液由底層流向溫度較低的上層,結晶慢慢依附在晶核的兩面上(請想像一下砂糖或鹽結晶的過程),最後便形成厚片狀的養晶,晶核則被夾在中間。等約兩三天后結晶成一定厚度時,將養晶抽出冷卻成形,然後在鋸掉中間的晶核,剩下的就是晶瑩剔透,色澤一致的養晶。

所以,根據這樣的原理,在整個作業過程中,溫度壓力與環境是受到嚴格監督的,不能輕易改變,不然便無法完成整個步驟,所以整塊養晶的顏色勢必一樣均勻,而天然黃水晶的顏色有淺有深,且有云霧狀或冰裂紋,那是大自然的傑作!人工目前為止是無法模仿的,因此這也是最值得我們珍惜的地方。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關於晶簇 (Crystal Knowledge : Crystal Cluster)

關於晶簇 (Crystal Cluster)

晶簇:由許多水晶晶體叢生在一個共同的基底上,另一端則自由發育成良好的晶體,晶簇有無色、紫色、茶色、黃色、墨色等類型,若出現砂晶晶簇,更是錦上添花。

一塊晶簇在手,究竟怎樣去品評它的高低優劣呢?且聽收藏行家一番高論:一看造型。組成水晶晶簇的晶柱約有三個規格:細若火柴,中若指頭,巨若茶杯甚至更大。怪異的造型,可由或扁或方,或長或短的六棱晶體組成。是否中意,沒有定規。有人偏愛於形似,有人鍾情於意境,當然重要的當推奇、趣。

二看完整。水晶雖有較高的硬度,但經不起外邊強烈撞擊。採掘、運輸過程中稍不留神,便會在晶柱頂端出現裂隙或崩缺的豁口,嚴重的甚至齊根斷掉。挑選時,還可適當加壓於晶簇的根基部,聽聽有無隱性創傷產生的破碎聲。接著,檢驗各晶柱根部之間有無膠粘拼接痕跡。殘缺、破損、粘接的晶簇,可做一般性的賞玩,用於收藏,則價值不高。

三看顏色。賞玩初期,是以晶簇通體剔透者為上乘。行家則以純淨且稀有色彩為貴。

四看包體。天然水晶的包體五花八門,色彩繽紛。品評其品位高低,既要特點突出,令人一目了然,又要有意境神韻,給觀賞者以想像的餘地。水晶晶簇在形體完整、堅固的基礎上,再符合形美、色麗、包體獨特等條件,即可稱為上品了。

晶球:亦稱矽化球。其外層由玉髓類組成,向內成圈分佈,有梳狀水晶或紫晶、瑪瑙、蛋白石等。有的晶球具有晶狀空心或含水。有的晶球向內只有梳狀水晶,而核部全為瑪瑙。這些球體經雕刻或切片,也是一種觀賞石。

复礦晶簇:疊生有其它礦物晶體的水晶晶簇。常見的有含螢石、辰砂、錫石、方解石、黃鐵礦及綠柱石等的晶簇。疊生礦物以晶體美觀,並位於水晶晶體上部者為佳。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真假水晶簡易分辨法 (Crystal Knowledge : Simple Method To Distinguish True And False Crystal)

真假水晶簡易分辨法 (Simple Method To Distinguish True And False Crystal)

完美無暇的天然水晶製品,一直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珍寶,但仿製者往往利用這種心理做出"贗品",令消費者真假難分。以下推薦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1.感受能量
天然水晶經過幾億年的天地精華靈氣的滋養,包含宇宙意識,散發著宇宙能量,握在手中,細細體會,便會有細微如電流般的振動,令人精神振奮。而人工合成水晶雖然分子式相同,但生長快速,實驗室中經短短幾百天問世,從未好好吸收、積蓄過宇宙能量,只具備物質層面的用途,根本無法同天然水晶寶石相比。

還有一種"水晶玻璃",也號稱水晶,多從捷克、奧地利進口,這些外表精美的東西其實只是一般玻璃加入5-35%的鉛,看來又透又亮,比重加重,硬度降低,根本無任何能量可言。

熔煉水晶,100mm以上的仿水晶球多屬此類,其產生是把石英粉放入高溫爐予以熔化,抽取雜質後,所取得的純淨的即熔煉水晶。從任何角度看只能像玻璃般看穿。

2.看內包物
在挑選白水晶時,天然水晶的表面光澤多呈"淡青色",且含有"內包物",有的是些亮晶片,可以清潔人體病氣,有的似雲似霧,有如山川景緻,因其天然形成,形態隨意,有力度,奇異而富美感。人造水晶外表看來十分蒼白剔透,有的含有規則的橢圓形絮狀物,那是人造水晶的生成層。

人工合成水晶多做珠子或做平面加工,如筆狀吊墜、超音波陰刻佛像吊墜等等。 "水晶玻璃"和"熔煉水晶"完全無任何內包物。

3.天然水晶具雙折射,偏光鏡下,天然水晶每轉90°,會顯示明暗的變化,而底下燈光可透上來。而合成水晶就黯淡下來,底下燈光透不上來。水晶玻璃和熔煉水晶更是黯淡無光。

4.天然水晶通常比較重,同尺寸的天然水晶會比人造水晶重。

5.一般50mm以上的天然水晶球,利用"雙折射"特性,將球壓在一條線上,一定會出現"雙重影",而人造水晶球是"單折射"的,所以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球下的線。其次是用手握住,透過球體來看看你的指紋,如果能清楚看到指紋的就是人造水晶球,如果看起來有些模糊,而手指邊緣又出現"雙重影"的就是天然水晶球,球體越大越容易分辨。

總之,挑選真正的天然水晶並不一定是純淨無暇的就好,完全可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那些看來又明亮又有內涵的水晶,而這些反而更有能量,如彩虹水晶(含有很多明亮的晶片,可在光線下映出七彩光,可以全面淨化人體磁場),還有如金字塔水晶(在水晶內有像金字塔一樣的霧狀絲狀造型,層層疊疊,具有極強的凝聚力),還有水膽水晶、髮晶、綠幽靈水晶等等。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水晶鑑别 (Crystal Knowledge : Crystal Identification)

水晶鑑别 (Crystal Identification)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采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5)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6)用二色檢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7)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為假水晶。

(8)用頭髮絲檢查: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人眼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則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為水晶具有雙折射。

(9)用熱導儀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黃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升,當面積大時上升至黃色一格。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綠茶紅豆蛋糕 (RED BEAN AND GREEN TEA CAKE)

綠茶紅豆蛋糕 (RED BEAN AND GREEN TEA CAKE)

Ingredients :-
50ml evaporated creamer
250g sponge mix
50g melted butter
1 tablespoon green tea powder
4 eggs

400g red beans paste
300g non-dairy whip
100g evaporated creamer

1. Preheat oven to 180°C.

2. Lightly grease and line base of a 23cm baking tin.

3. Put sponge mix, evaporated creamer, eggs, green tea powder and beat with a mixer until fluffy, or for about 5 minutes. Add in melted butter and mix well. Bake for 30 minutes or until a skewer inserted comes out dry. Cool cake in the baking tin.

4. Whip non-dairy whip with evaporated creamer until stiff. Cut cake horizontally into half. Spread red bean onto the base and cover it with another piece of cake. Ice cake with the whip cream and sprinkle with some green tea.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老虎蝦泰式醬味汁 (TIGER PRAWNS WITH THAI DIPPING SAUCE)

老虎蝦泰式醬味汁 (TIGER PRAWNS WITH THAI DIPPING SAUCE)

Ingredients :-
30 tiger prawns
Salt and black pepper to taste
Dipping Sauce
750g caster sugar
500ml sugar
100g red chillies, chopped finely
50g garlic, chopped finely
100g ginger, chopped finely
4 lemongrass stalks, chopped finely
Juice of 2 limes
3-5 spring onions, chopped finely
1 small bunch of coriander, chopped finely

1. Wash and devein the prawns.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2. Grill prawns for about 13 mins or until they turn pink.

3. To make the sauce, place sugar and water in a large saucepan and bring to a boil. Simmer for about 5 to 10 mins until the sugar melts and the mixture forms a syrup.

4. Add chillies, garlic, ginger and lemongrass. Simmer for another 10 mins.

5. Remove from heat and add fish sauce, vinegar and lime juice. Leave to cool before adding spring onions and coriander. Refrigerate until ready to serve.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香辣沙爹雞 (SPICY CHICKEN SATAY)

香辣沙爹雞 (SPICY CHICKEN SATAY)

Ingredients :-
1kg chicken, sliced
1/3 cup fresh lime juice
Marinade
3 cloves garlic
10 shallots
50g coriander seeds
10 candlenuts (buah keras)
2 red chillies
1 tablespoon palm sugar
½ cup sweet soy sauce (add more if desired)
1. Slice chicken into bite-sized portions. In a mortar and pestle or blender, blend all marinade ingredients until it forms a paste.

2. Rub the sliced chicken with marinade and fresh lime juice. Refrigerate for at least 6 hours, or overnight.

3. Put 4 to 5 pcs on skewer and grill for about 6 to 8 mins per side or until cooked.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黃薑雞 (TANGINE CHICKEN)

黃薑雞 (TANGINE CHICKEN)

Ingredients :-
½ cup water
½ cup evaporated filled milk
60g almonds without skin, toasted
4 cloves garlic, crushed
1 large white onion, sliced
12 pitted prunes
20g golden raisins
Marinade
500g chicken breast, remove skin, sliced 2cm thick
1 teaspoon black pepper
1 teaspoon salt
Spices
1½ teaspoons ground cumin
1½ teaspoons sweet paprika or chilli powder
½ teaspoon tumeric

1. Heat 4 tablespoons of oil, sauté onions and garlic for 1 minute. Add in chicken slices and pan fry for 5 minutes over high heat to slightly brown chicken.

2. Put in spices, prunes and raisins and stir well. Add in evaporated filled milk, water and bring it to a boil.

3. Lower fire and simmer for 20 mins or until chicken is tender. Season with salt.

4. Just before serving put in some toasted almonds over chicken.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彩虹沙拉 (RAINBOW SALAD WITH SOY-SESAME DRESSING)

彩虹沙拉 (RAINBOW SALAD WITH SOY-SESAME DRESSING)

Ingredients :-
1 package of mixed salad leaves
1 ripe mango, diced
10 cherry tomatoes, cut in half
Dressing
1 tablespoon garlic chopped
1 tablespoon ginger, minced
6 tablespoons soy sauce
1 tablespoon rice wine vinegar
1 tablespoon sugar
1 tablespoon sesame oil
¾ teaspoon hot red pepper flakes
2 tablespoons mayonnaise
1. Mix all the ingredients for the dressing until they are well-blended.
2. Place mixed salad leaves, mango and cherry tomatoes in a large bowl. Pour the dressing over the salad and toss just before serving.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麝香草烤雞翼 (GREEN JERK WINGS)

麝香草烤雞翼 (GREEN JERK WINGS)

Ingredients :-
25-30 chicken wings
2 tablespoons fresh thyme, chopped finely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Marinade
2 medium yellow onions
4 spring onions
5 green chillies or jalapeno peppers
3 tablespoons fresh ginger root
6 cloves garlic
½ cup red wine vinegar
3 tablespoons light brown sugar
¼ teaspoon cinnamon
¼ teaspoon freshly ground nutmeg
2 teaspoons ground all-spice
2 tablespoons fresh lime juice
Pinch of ground cloves

1. Season the chicken with thyme, salt and pepper. Set aside.

2. Blend all the marinade ingredients in a food processor until smooth. Pour 1½ to 2 cups of marinade onto the chicken; rub well. Cover with cling wrap and refrigerate overnight.

3. Grill for about 8 to 10 mins per side or till cooked. Serve with Rainbow Salad.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亞洲風味羊拷 (ASIAN-STYLE LAMB RACK)

亞洲風味羊拷 (ASIAN-STYLE LAMB RACK)

Ingredients :-
1 rack of lamb, membrane and fat removed (get your butcher to do this for you)
Marinade
½ cup hoisin (seafood) sauce
¼ cup honey
2 tablespoons dark sesame oil
2 tablespoons dry sherry or orange juice
1-2 tablespoons black beans, rinsed
1 teaspoon orange zest
½ teaspoon curry powder

1. In a blender, blend the marinade ingredients until smooth.

2. Place the lamb in a Ziptoc bag and pour the marinade over. Seal the bag and refrigerate for 24 hours.

3. Before grilling, let the meat stand at room temperature for at least one hour and cover the bones using aluminium foil.

4. Spray the grill with cooking oil and place the lamb meat side down. Grill the lamb for about 25-30 mins or until the meat thermometer reads 60°C to 65°C for medium-rare. If possible, place a cup of water in a small pan or tray, and place the pan under the grill while the lamb is cooking. Make sure there is enough.

5. Once the lamb is cooked, move it to a resting board and cover tightly with a piece of foil. Let it rest for about 5 to 10 mins for the juices to distribute evenly back into the meat.

6. Carve into individual chops and remove the aluminium foil from bones before serving.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辛辣香料蛋 (SAMBAL EGGS)

辛辣香料蛋 (SAMBAL EGGS)

Ingredients :-
6 fresh eggs
2 bowls water
Sauce Mix
120gm (6 tablespoons) fried chilli sauce
30gm (3 tablespoons) cooking oil
50gm (1) onion - peel and dice
10gm (2 teaspoons) sugar
½ cup water
2 kaffir lime leaves (daun limau purut) - cut into 4 strips each
Garnishing
Mint leaves or peas

1. Pour 2 bowls of water in saucepan. Put in the eggs and boil for 15 minutes.

2. Remove eggs from saucepan, shell them and place in a serving plate.

3. Heat cooking oil in frying pan. Add diced onions and fry till soft and transparent.

4. Spoon in fried chilli sauce, sugar and fry for 2-3 minutes.

5. Add ½ cup water, kaffir lime leaves and simmer for 2-3 minutes.6. Pour sauce mix over the eggs, garnish with mint leaves or peas. Serve.

Friday, June 19, 2009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消暑茶 (HEAT CHASERS)

消暑茶 (HEAT CHASERS)

甘蔗馬蹄茶 (Sugar Cane & Water Chestnut Tea)
1. 600g sugar cane, washed and cut into 10-cm lengths (available from wet markets)
2. 100g cogon grass root or bai mau gen (buy from wet market)
3. 100g sugared winter melon strips
4. 20-25g water chestnuts, peeled (available at supermarket)
5. 8 bowls water (preferably water that has been boiled and left to cool for a while)
Combine ingredients in a saucepan. Simmer over a low fire for up to 3 hours. Serve warm.

珍珠薏米水 (Pearl Barley Water)
1. 50g pearl barley, washed and drained (available at supermarket)
2. 12-15 pieces sugared winter melon strips
3. 10 bowls water
4. 100g rock sugar
Combine pearly barley, winter melon strips and water in a pot. Bring to a boil and continue cooking for 45 mins. Add sugar, boil for 15 to 20 mins more. Serve warm or cool.

羅漢果 (Buddha's Fruit)
Wipe the outer shell of this dried fruit with a wet cloth, and break into halves or smaller pieces to cook into a sweet brew. Known to alleviate ulcers, boils and an over-heated body.

菊花茶 (Cyrysanthemum)
Boil these fragrant dried flowers with rock sugar to make a tea. These yellow flowers are said to reduce internal heat and soothe headaches.

綠豆沙 (Mung Beans)
Boil with rock sugar until the grains of these green beans break to make a sweet dessert. Counteracts heat in the body and is good as a detox.

珍珠薏米 (Pearl Barley)
Best boiled into a drink. When boiled, pearl or hulled barley produces a milky substance that's known to soothe sore throats and fevers.

馬蹄茶 (Water Chestnuts)
Peel off skin and eat raw or boil with sugar cane to make a sweet tea. Relieves fever and sore throat caused by internal heat.

雪耳茶 (White Fungus)
Boil with rock sugar for a drink or cock with lean meat over low fire for a delicious savoury dish. Also called snow fungus, this yin tonic ingredient alleviates heaty coughs by lubricanting the lungs.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燉雞湯 (DOUBLE-BOILED CHICKEN SOUP)

燉雞湯 (DOUBLE-BOILED CHICKEN SOUP)

Ingredients :-
800g chicken
1 packet (100g) mixed Chinese herbs
1 tablespoon wolfberries
6 red dates
2 litres waterSalt to taste (optional)

1. Cut chicken into large pieces, each about the same size. Place chicken and herbs into the smaller, inner pot. Add water until ¾ full.

2. Fill half the outer port with water.

3. Place smaller pot inside. Over medium fire, bring water to a boil. Simmer for 2 hours. Check the level of water after 1 hour, adding more boiling water to outer pot. If using a slow cooker, double the cooking time and cook at high.

4. When chicken is tender - flesh comes off the bone easily - use a spoon to skim impurities off the surface of the soup. Season with salt. Serve hot.

TIP : For healthier soup, remove skin. Always use hot water for outer port.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通心粉烤雞肉與花椰菜 (BAKED MACARONI WITH CHICKEN & BROCCOLI)

通心粉烤雞肉與花椰菜 (BAKED MACARONI WITH CHICKEN & BROCCOLI)

Ingredients :-
150g Macaroni, cooked as per packet instruction
1 piece chicken breast, steamed and cut into cubes
60g grated cheddar cheese
30g grated parmesan
15g fresh breadcrumbs
40g butter
400g milk
2 tablespoons plain flour
1 small head broccoli, cut into small florets

1. Blanch broccoli in hot boiling water for 2 minutes. Remove and drain.

2. Melt butter in a saucepan and add in flour. Stir-fry for 1 minutes. Whisk in milk and simmer for 4 minutes and keep stirring until sauce thickens and bring it to a boil.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Turn off fire and set aside.

3. Combine macaroni, broccoli, white sauce, chicken and cheddar cheese in a large mixing bowl. Spoon into the ovenproof dish.

4. Combine parmesan and breadcrumbs and sprinkle over the pasta mixture. Place the ovenproof dish in the oven and bake until top is golden and crisp. This will takes around 5 - 10 minutes. Served hot.

Wednesday, June 17, 2009

About Crystal 關於水晶體 - 水晶知識 各种水晶的用途 (Crystal Knowledge : The Use of Variety of Crystal)

各种水晶的用途 (The Use of Variety of Crystal)

白水晶 (White Crystal):有聚焦、集中、擴大記憶的功能,是所有能量的綜合體,稱晶王。可鎮宅、辟邪、擋煞,淨化全身,去除病氣,趨吉開運。 白水晶可使個人頭腦清晰、精神爽利。若在辨公桌或書台附近,擺放 較大支的白水晶柱,更可幫助提高工作效率。以「白水晶」做靜坐冥想、或經常配戴白水晶的飾物,將會加強個人的靈感泉源,和思想更為敏捷。應盡量避免將白水晶放近床頭,為,牠會令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紫水晶 (Amethyst):開發智能,平穩情緒,提高直覺力、幫助思考、集中念力、增加記憶能力,增進人際關係,給人勇氣與力量。代表高潔堅貞的愛情,常做為情侶的定情石。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 開發眉心輪,從而增加智慧及思考創作力。平衡體能智能,廣結人緣,加強記憶。紫水晶最適宜放在工作台和書桌上,有助個人的思考力和創作力,甚至記憶力。亦會加強身體各部的健康。多接近紫水晶,例如用以靜坐和經常配戴紫水晶飾物,能得以增進人緣、多遇貴人。

紫黄晶 (Ametrine):象徵著智能與財富,換句話說就是具備紫水晶及黃水晶的雙重功效;更可加強第六感。有化解小人的作用。具有調合兩種極端能量的功能,最適合合夥事業、親子溝通、長官部屬、情侶、夫妻間的溝通寶石。

紫龍晶 (Charoite):主智能,帶來靈感、創意,教人開放心胸,加強對美的鑑賞力。

黄水晶 (Citrine):屬理智體,增強個人自信,聚財、主偏財運,常帶給人意外之財, 屬財富水晶。有助於心境情緒平緩,教人按步就班的實際做法。強化肝腸胃及消化器官,尤治胃寒。又名商人之寶,放在財位,有催財之功,主偏財,亦有助消化系統。是一種頗為罕有,和產量較少的水晶。多配戴黃水晶的飾物,即可增強自信和自我立場堅定,亦有助促進腸胃健康,也是西曆十一月份的生辰幸運石。多接近黃水晶,可提升個人「氣場」裏的黃光部份。因此黃水晶能加強財運。

幽靈水晶 (Phantom):別稱“鬼佬財神”,原因是它的色彩跟美金很相似,而且更名符其實擁有吸引財富的能力,所以它能成為生意人的寵物,有助提高思維,開放心靈,具有招財和高度凝聚財富的力量,屬正財,是代表因辛勤努力而累積的財富。強化心臟功能,平穩情緒(緊張、失眠、憤怒、妄想)。對心、肺、免疫系統、胸腺、淋巴腺,心髒病、高血壓、呼吸困難有輔助治療功效。綠幽靈代表著事業的財富。它能使個人胸懷廣闊,更容易接受新事物,並積極地創造和開發新的途徑。所以,對於個人的事業,不論以攻或以守,皆有極大的助力,「財富」便自然地會積聚起來了。

鈦晶 (Gold Rutilated Quartz):鈦晶也是髮晶族群裡能量最為強大的,常象徵大吉祥、富貴、如神佛加持。一般鈦晶皆具有六大主能量,主財、偏財、人緣、避邪、健康、防小人。 (注:身體較虛弱或本身氣場虛者,建議不要佩戴)

髮晶 (Rutilated Quartz) :具有強大能量,可加強氣勢,帶給人積極旺盛的企圖心、衝勁、膽識,加強一個人的信心及果斷力,能帶給人勇氣,可助人投射出權威的能量,有助於領導人命令的貫徹與執行。招主財、偏財;可去病氣,對筋骨、神經系統有幫助。

紅髮晶 (Red Rutilated Quartz):招主財、偏財;可加強活力,自信心,主健康。調整女性荷爾蒙,幫助治療婦女病,治療虛弱、低血壓、皮膚沒有光澤,脆弱敏感等。止經痛,氣血調和,對荷爾蒙失調也有療較效。

綠髮晶 (Green Rutilated Quartz):(加力髮晶)主正財運,增加事業運,令工作事業順境,更可促進身體健康,提高人的運勢。

金髮晶 (Acicular Rutilated Quartz):擁有最強能量,乃開運水晶,可促進健康,消災解厄,加強財運,擋煞之力,給人積極旺盛的企圖心、衝勁、膽識。

黑髮晶 (Black Rutilated Quartz):加強自信,可避邪,治病、改運。

粉晶 (Rose Quartz):可開發心輪促進情感發達的寶石,可幫助追求愛情,把握愛情,享受愛情的寶石。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並招生意緣,開門做生意的服務業最佳的利器。可以協助深入內心,發現自我提高悟性。亦被叫做"芙蓉晶" 能加強心、肺的健康,鬆弛緊張的情緒。多接近或經常配戴芙蓉晶的飾物,可增強個人的氣場裏的粉紅光,因而會特別受到異性的關注,即增加了對異性的吸引力,感情運會特別順利。「玫瑰晶」亦能幫助兒童保持開朗的心境,減低頑劣性。可放在書桌和床頭或枕下,「玫瑰晶」的能量柔和舒服,不會影嚮睡眠。亦可幫助舒緩煩燥心情,使心胸廣闊,易體諒別人,和易於感應到別人的內心意欲。

茶晶 (Tea Quartz):促進再生能力的發達,使傷口癒合更快,增進免疫力,活化細胞,恢復青春,有返老還童的功效。能助事務分析及掌握能力,助品味的提升。尤其是吸收濁氣,避邪效果最佳。強化海底輪,所以對男性的性功能有顯著的增強效果;對女性來說,也可調解血氣,對婦女病有強化療效的功能。 茶晶的能量,沉實安定,對於一些精神活躍,和有點神經過敏的人仕,茶晶將可助其保持平靜。茶晶可幫助個人精神安定,不再胡思亂想,並能清晰地落實主見,加強行動的力量。在身體方面,能增強肉體的生命力。還可減輕或預防失眠症。茶晶亦可助個人的能量隱定,因而可減底出現神魂飄忽,或走火入魔的毛病。

粉玉髓 (White Carnelian):意謂著溫柔的戀情、浪漫相遇和愛的醒覺。令愛情保持動力,時刻處於戀愛幸福之中。能提高雙方的愛意,促使戀人永結同心。增進皮膚光澤、消除情緒不穩。

紫玉髓 (Violitde):能令頭腦及心境清爽,時刻明媚動人,激發深層內在美,提升個人氣質,有助建立和諧、融洽圓滿的人際關係,突顯動人美貌。

藍玉髓 (Blue Jasper):有對應喉輪,可增加自我表達及溝通協調能力,避免負面能量的侵害,有開辟邪化煞的作用。有助喉部健康,可增強呼吸道的免疫能力。

閃靈鑽 (Herkimer Diamond):使願望促成,俗稱“幸運石”。增強個人氣場,促進能量流動,增加自我保護作用,對皮膚有益。同時更可提高其它水晶功效。

托柏斯 (Topaz):有助增強表達能力及說服力,增強個人信心,使人冷靜處事。可改善呼吸道及氣管的疾病,平衝及調節淋巴腺機能。

太陽石(Sun Stone):能成為眾人焦點,加強凝聚力,有助人際關係及工作事業。散發強大生命能量,提高健康及增強生命力。可驅走暗黑思想及悲觀情緒,帶來正確積極觀念和光明前景。

白晶簇 (White Quartz Cluster):柱向四面八方放射可避邪擋煞,能量隨時獲得補充,具自動充電自動化解負能量的功能。水晶簇為一能量淨化隨身的水晶寶石,更可防輻射。放在公司或家中財位一定又旺又發。 亦被叫做「白水晶母體」。完美的白晶簇,是潔白無瑕,晶瑩通透的。白晶簇的能量場非常廣闊、活躍,而且生生不息。因此,能夠淨化附近地方的氣場,和淨化其他晶石。更可用於風水擺設,調整室內的磁場達至平順統一。

紫晶洞 (Amethyst Geode):紫晶洞內部晶柱密集,彼此能量共振有強大的凝聚作用,可凝聚屋內正氣改善屋內風水,是最佳的風水石。放在家中財位,可避邪防煞又凝聚財氣。

綠東陵 (Aventurine(green)):打開心結,安撫不安情緒及有助開啟智能及真愛。青龍可招貴人。亦主正財,可化解不安情緒,帶來正面思想能量,是企業家、創業者、冒險家、先鋒者的幸運石。

紅兔毛 (Red Crystal):又稱維納斯水晶,發散溫暖的女性動人氣質,在溫婉中透出自信與積極的行動力。可調整女性生理,安撫情緒,美容養顏,促進血液循環與內分泌。

橄欖石 (Peridot):有助舒緩緊張情緒,令人心曠神怡,也可使睡眠安穩,與外界更加融洽。綠色能量有助於聚財。可辟邪當護身符及防邪,對肝病的改善有助益。 可平伏心 情,睡眠安穩


黑曜石 (Obsidian):(紅曜石)能量強勁剛烈,可避邪、鎮宅,可消除病氣、濁氣、霉氣,帶給人健康、快樂、正常的人生,有「黑金剛武士」之美譽。 是一種火山溶岩,也是水晶家族之一員。黑曜石是所有晶石之中,吸納性最強的一種晶石。可以很快便將附近的雜氣或負性能量,吸進牠內在的無形空間裏。所以,有很多西方的「術士」,都喜歡用牠來作為驅邪的工具。因為,邪氣遇到了牠,都會自動迴避。 此外,「黑曜石」更有化病的功能和治療失眠症,非常有效。

石榴石 (Garnet):可讓人擁有難以抗拒的魅力,招來幸福與永恆的愛情,增加自信,對抗憂鬱,可加強生命力、活力與耐力,有益生殖系統與相關器官的健康;促進再生能力和血液循環,有養頻美容返老還童的功效。能改善皮膚的毛病,防止傷口惡化。增加人思考時的靈感,避邪化煞,成為不受外力侵犯的護身石。 有旺血強心的特效,最適宜體弱畏寒的女仕使用或配戴。睡覺時,亦可以配戴。此外,亦可加強個人的自信心,和工作的幹勁。

瑪瑙 (Agate):是最具療效的寶石之一(如:消化系統、胃痛),可平衡正負能量,消除精神緊張及壓力。維持身體及心靈和諧,增強愛、忠誠、及勇氣,可促進富足、幸福及長壽,有保平安功效。能發揮如王者的力量,令事件容易達成協議,名成利就,有避邪招財及聚財的作用。能激發勇氣,帶來信心使人勇敢的寶石;做事能貫徹始終,做人能堅守原則;亦可加強肉體生命力,適合體弱多病、或剛痊癒的人配戴。 能量沉穩,平伏精神緊張,是七寶石之一。瑪瑙是屬於水晶家族成員之一,不論任何顏色的瑪瑙,牠的能量都有著沉厚、安定及柔和特性。所以,牠能幫助個人平伏緊張的情緒。「瑪瑙」更是佛教的七寶石之一,可作辟邪用。

電氣石(碧璽) (Tourmaline):又稱願望石,有極大的落實力能幫助願望達成,亦能改善人際關係。紅綠碧璽還聚財納富幫事業發展。有助血液循環關節毛病是一種健康的晶石。碧璽又名電氣石,是一種非常漂亮的寶石,顏色很多,甚至,在一塊原石裏,也能發現同時有著多種顏色,俗稱西瓜碧璽。碧璽最能幫助身體疏道血氣,可治療風濕及關節炎。 此外,可找些較大塊的碧璽原石,擺在電腦和電視機附近,以化解對身體有害的「幅射」磁場。至於有使用手提電話習慣的人仕,則應配備一些以「碧璽」制作的小飾物,繫於手提電話的近天線部份,以幫助化解強烈的幅射或電磁波。

紅色碧璽 (Rubellite):能吸引友情、愛情。激發慈悲心、同情心,帶有火熱的親和力,增進人與人知間的情誼。

黑色碧璽 (Jet Stone/Electric Schorl):可吸收消除負能量,增進人體活力、體力,及整體的生命力,是健康長壽的代表寶石。

紅紋石 (Rhodochrosite):有“愛神”之稱號因為它可幫助你吸引到合適的異性。建立自我價值觀,培養出高貴情操。嬌嫩、可愛、十分稀有。可改善皮膚、美容,令愛情、家庭、社交等完美圓滿,有助平緩激動的情緒及過濾負能量。紅紋主要產地在阿根庭,所以亦稱為阿根庭紅紋。紅紋是一種美麗的紅色寶石,間中會有灰白色的條紋狀出現,但總以純紅色,和較通透的品種最受歡迎。紅紋可助消解憂鬱,並助蜜運。此外,亦可加強個人的衝勁及行動力。

月亮石 (Moonstone):亦稱“戀人之石”,能改變人的飲食習慣,達到減肥效果。可助人安然入睡,改善皮膚有美容功效,是愛情石的一種。有助吸引異性。增進情侶雙方了解,使感情更加融洽、幸福,快樂。

班彩石 (Ammolite):具愛情、事業、財富、健康的多功能寶石。

鱷魚水晶 (Skeletal Crystal / Skeletal Quartz / Alligator Crystal):亦稱骨乾水晶,特殊的顏色與結構,有助於消除疾病、促進健康、增加體力,且因價廉物美,廣受醫護人員、氣功界及出家師傅們的喜愛。

孔雀石 (Malachite):能鬆弛緊繃的神經,平衡情緒,保護旅行者平安,能聚財,也是業務員去談判、做生意時的幸運寶石。主喉輪,美化音質,消除口角爭端,可吸引愛意,亦有助寬恕他人的錯誤。

螢石 (Cann/Flourite):亦稱彩虹水晶,所有顏色的功能都是一樣,能去除人體的煞氣、潔靜全身磁場,可防別人的病氣、霉氣或蓄意的搭訕、勾引及性騷擾。

方解石 (Cobalt Calcite):可化解心中懷疑嫉妒報復等的負能量,亦可吸收空氣中的怪味道,適合擺在浴室、庫房、車內或隱密不通風之處。

捷克隕石 (Moldavite):可消除憂鬱症,有助貫通中脈,可聚財,可避邪,是帶來好運的幸福寶石。

泰國隕石 (Tektite):對應海底輪,可激活拙火,帶出生命靈力,驅除病魔,避除邪靈,增強禪定功夫的穩定性,是修行練\功者的最佳朋友。

鎳鐵隕石 (Meteorite/Iron-nickel) :即天鐵,帶有強大能量,可用來袪魔除邪、鎮宅、開運,亦是修行中的絕佳法器,是保護所有善良靈魂的守護神。

黃鐵礦 (Pyrite):可增強記憶,改善健忘、失意等毛病,有助於博聞強記、背誦、考試,是莘莘學子理智體的大補帖。

黃銅礦 (Chalcopyrite):可加強理智體,可健胃整腸,剛勁的能量有助於去風濕、邪寒,改善手足關節的疼痛。

青金石 (Lapis Lazuli):對應第三眼,可開啟靈魂之窗,加強洞察力及透視事物內在的本能,有助頭腦清晰,帶來靈感,是幫助創作人員「無中生有」的「發明寶石」。也有冷靜、降低衝動、替熱情降溫的作用。在青金石的藍色石面上,會看見有金閃閃的,非常吸引。青金石可幫助平行情緒,讓個人在平靜的狀態之中,仍可增強智力和體力,並提升牠們敏銳的反應特別適合教師和報導員使用。

水膽水晶 (Water Bile Quartz):包括帶水瑪瑙,帶有水的特質,讓人聰明、靈活、懂得進退應變之道,教人長袖善舞、八面玲瓏。亦可增加夫妻、情侶間的漁水之歡。

海藍寶 (Aquamarine):可改善呼吸系統的毛病,加強表達能力、說服力、企劃能力,亦可保護旅行者平安。含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具強大的治療、淨化、靈通力量,是最具療效的水晶。 推動能源有巨大動力,能增強自信心,有避水險能力,對喉痛者尤有療效。海藍寶相應喉輪,可治療各種喉部及甲狀線的問題。

綠寶石 (Emerald):主心輪,財富的象徵,可消除眼睛、肝臟方面的疲勞,帶有富足、豐盛、美好的幸運能量。

血石 (Blood Stone):帶來生命中的積極力量,鼓舞士氣,振奮人心,促進運動時的爆發力;可聚財;可保護產婦、胎兒及各種新生生命的安全。

澳洲玉(綠色石髓)(Heliotrope/Green Chaceldony):開心的寶石,教人常保持新奇、興味,易教新朋友,可聚財,有助新事業的開創。

黃玉 (Yellow Topaz): 可帶給人活力及樂觀極向上的心;可防火災及意外。可吸引愛情接近,可治胃寒及消化不良的腸胃問題,也可協助減肥。可加強分析力及推理能力,增加聰明才智、敏感度和反應力。

沙漠玫瑰 (Desert Rose/Impala Lily):帶有唯美情懷,加強對美的鑑賞力,促進聯想力、想像力,有益於藝術創造者,亦可當成少年男女互表鍾情、傳達愛意的禮物。

翠銅礦 (Dioptase):能消除心靈上的迷思,化解懷疑、不信任,可開闊心胸,廣結善緣,帶來各種好運到。

蛋白石 (Argenon/Opal):能激發靈感、想像力,帶來突破性、躍進式的思想與觀念,是有專才、天才型人士們的寶石。強化個人能力與才華,有果斷執行能力,能聚財及招財。招來客人,商戶必備。

蜜臘 (Mila):鎮靜神經,排除消極情緒,有巨大吸納病氣的功用。土耳其石:聖石,可聚財、療病、避邪、防止意外、增進心理、生理的健康,是世所公認的幸運石。

舒俱涞石 (Sugilite):亦被譽為「千禧之石」,可提高靈性,加強慈悲心,開發智能,助人於身心靈中取得平衡與協調,有助於個人的靈性進化。 是一種非常罕有的寶石,由很多種礦物元素組成。牠的能量,能夠超越肉體,直達「靈脈」。因為「靈脈」就是將能量供應給人體七輪的一個大站。亦是通往精神次元的一個大管道。疏通「靈脈」,即有如喚醒你心中已沉睡的巨人。個人的潛能,將迅速增長、靈感無限。心靈智慧亦相應提升,達至無憂無懼。

堇青石 (Cordierite/Iolite):具有極強招財能力,幫助提高靈性和保持頭腦清醒,更有助平衡身。

Sunday, June 14, 2009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葡萄乾曲奇餅 (ROCK COOKIES)

葡萄乾曲奇餅 (ROCK COOKIES)

Ingredients :-
120g butter
110g castor sugar
100g raisins (black or golden)
2 tablespoons mixed peel
80ml evaporated creamer
1 egg
A pinch of salt

1. Preheat oven to 200°C and lightly grease baking tray.

2. Sift flour and rub butter in lightly, then mix in sugar. Add in raisins, mixed peel and mix well.

3. Beat egg, add in evaporated creamer and then mix in with flour mixture to form a stuff dough.

4. Drop small tablespoonfuls in little rough heaps on the baking tray.

5. Bake for 15 to 20 minutes.

Small small small tips 小小小秘訣 - 泡一杯完美的茶 (Making the perfect cuppa)

泡一杯完美的茶 (Making the perfect cuppa)

1. Fill the kettle with fresh cold water to maximise the oxygen in the water. It's the oxygen that draws the flavour out of the tea.

2. Warm the pot or mug with hot water. This will ensure the tea stays hot for longer.

3. When making a pot, use one teaspoon of tea (or tea bag) for each person and one for the pot. When preparing infusions, use only one tea bag per person.

4. Pour water on to the tea as soon as it boils. Don't allow the water to over-boil. This leaves the tea tasting flat and dull.

5. Let the tea stand and brew for 3 to 5 minutes. Once brewed, stir and serve.

6. If you want a full-bodied blend, try Twining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This blend of African, Assam and Ceylon teas comes with a rich creamy finish when served with milk.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春捲蝦 (SHRIMP SPRING ROLLS)

春捲蝦 (SHRIMP SPRING ROLLS)
Ingredients :-
3 tablespoons oil
4 cloves garlic, chopped finely
2 large onions, sliced thinly
300g shrimp, shelled and chopped coarsely
1 small yam bean (bangkuang), cut into thin strips
1 carrot, shredded
2 packets frozen spring roll skin (125-mm squares)
1 cup oil for deep-frying
Spring onions for tying (optional)
Seasoning
1 tablespoon sugar
1½ tablespoons salt
1 teaspoon white pepper

1. Heat oil in a pan over medium fire. When hot, stir-fry garlic and onions for 1 min or until fragrant. Add shrimps and stir-fry until they turn pink.

2. Add the yam bean, carrot and seasoning ingredients. Mix for 1 min. Do not overcook. Remove vegetable mixture and place in a large colander or sieve. Allow to cool slightly as it drains.

3. To prepare a spring roll, place 2 pieces of spring roll skin on top of each other. Put 1½ tablespoons of vegetables diagonally across the squares, leaving a 2cm gap on each end. Fold both ends over the filling and roll up. Brush tip of spring roll with egg white to seal. Repeat with the rest of the ingredients, until everything i used up.
4. Heat oil in a wok over medium-high fire. When smoking hot, add spring rolls in batches and deep-fry for about 15 mins, until crispy and golden. Drain on paper towels.
5. Use one spring onion stalk to tie around each spring roll for a pretty finish. Serve spring rolls with chilli sauce.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紅白蝦 (RED AND WHITE PRAWNS)

紅白蝦 (RED AND WHITE PRAWNS)

Ingredients :-
500g Medium sized prawns (remove shells)
150g Snap peas
Red Sauce
1½ tablespoons Tom Yam paste
1 teaspoon fish sauce
1 tablespoon sugar
2 Kaffir lime leaves, sliced
White Sauce
200ml evaporated filled milk
1 tablespoon flour
1 tablespoon butter
1 tablespoon chopped garlic

1. Blanch snap peas in boiling water. Remove and drain.

2. Heat 1 tablespoon of oil and fry the Tom Yam paste until fragrant. Add in half the prawns and stir-fry until just done.

3. Add in fish sauce, sugar and kaffir lime leaves.

4. Spoon it onto one side of the serving plate.

5. Heat butter and fry garlic for half a minute.

6. Add in flour and fry till mixture bubbles, then add in evaporated filled milk and stir till mixture thickens.

7. Put in remaining prawns and cook until just done.

8. Spoon prawns onto the serving plate with the snap peas in the centre.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迷你沙丁魚蛋麵包 (EGG & SARDINE MINI BITES)

迷你沙丁魚蛋麵包 (EGG & SARDINE MINI BITES)

Ingredients :-
425g can sardines, drained
2 red chillies, seeded and chopped finely
3 shallots, sliced thinly
1 tablespoon lime juice
2 tablespoons mayonnaise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4 sesame hot dog rolls
50g butter, softened
1 small iceberg lettuce torn into 6cm pieces
1 small cucumber, sliced thinly
2 small tomatoes, sliced thinly
3 hard-boiled eggs, sliced thinly

1. Combine sardines, chillies, shallots, lime juice and mayonnaise in a bowl.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2. Use a scone cutter (about 6-cm diameter) to cut out bread rounds from the hot dog rolls. Slice each bread round in half to get a mini “burger” bun.

3. Spread butter thinly on one side of a bread round. Top with a piece of iceberg lettuce, and a slice each of cucumber, tomato and hard-boiled egg.

4. Spoon a teaspoon of sardine mixture over and cover with another bread round.

Calla Lily Recipes 食譜篇 - 薄荷巧克力方片 (CHOCOLATE PEPPERMINT SQUARES)


薄荷巧克力方片 (CHOCOLATE PEPPERMINT SQUARES)

Ingredients :-
150g unsalted butter, melted
¾ teaspoon peppermint essence
1 tablespoon vegetable oil
2-2½ teaspoons fresh milk
200g dark chocolate, melted
2 teaspoons vegetable oil, extra

1. Grease a 20 x 30cm lamington pan.

2. Using a food processor or a blender, process the biscuits until fine. For the base, combine the biscuits crumbs and butter in a bowl. Press the mixture evenly into the prepared pan. Cover and refrigerate for about 30 mins or until the mixture is firm.

3. Sift the icing sugar into a bowl, then stir in the essence, oil and enough of the milk to make a firm, spread able paste. Spread the paste evenly over the base. Leave in the fridge until set.

4. Spread combined melted chocolate and extra oil evenly over peppermint layer. Refrigerate until firm. Cut into about 24 squares with a knife that has been dipped in hot water and wiped dry.

TIP : If the chocolate topping is too firm to cut, stand mixture at room temperature for about 10 mins before cutting.